close

上一篇文章中有介紹到所謂的「非侵入性的醫學美容」抗老祕方可以分為兩大類:「暫時、立即性醫學美容治療」以及「延續、非立即性醫學美容治療」。上述這些治療都屬於非侵入性、非破壞性醫學美容,不用開刀,不會流血,每次施行治療所需的時間短暫,且術後別人不易察覺,治療後皮膚不會有傷口,但會偶有短暫輕微泛紅現象,沒有術後復原期,因此可以正常作息、上班、上學,不需請假在家修養,術後照顧亦相單簡單,可立即上粧,但需加強保溼及防曬,因此可稱為「午休間的美容大餐」。我將以兩篇文章來為大家詳細說明這兩類抗老祕方的治療方法及效果。
所謂的「暫時、立即性醫學美容治療」是一種馬上見效,但只能微持短暫的六至九個月不等的治療,如肉毒桿菌素注射除皺美容、 玻尿酸注射除皺美容即屬此類治療的代表,分別說明如下:

 肉毒桿菌素注射除皺美容

肉毒桿菌素的作用機轉是藉著抑制乙醯膽鹹在神經末稍的釋放,進而達到肌肉放鬆、撫平皺紋。過去主要功效在於消除臉上的動態表情紋,防止靜態年齡紋惡化,包括魚尾紋、眼角細紋、蹙眉紋、抬頭紋等。治療時間僅需數分鐘左右,既快速又安全,如果效果不滿意,也不用太過擔心,具可逆性,會日漸恢復原狀,一般施打可維持6個月左右,效期過後就會漸漸恢復的。除了消除皺紋的抗老神效,肉毒桿菌素還可以用來改善國字臉、淡化肌肉性眼袋、修正八字眉、嘴角下垂等,具有「免動刀、微整形」的效果。這也就是為什麼它會成為許多名士雅媛、明星藝人的最愛。

 現今肉毒桿菌素注射在有醫美市場中有以下這些運用:

1. 消除動態皺紋: 注射肉毒桿菌素可降低肌肉收縮而避免產生皺紋,對消除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等上半部臉的皺紋效果極佳。

2. 改善國字臉塑造鵝蛋臉: 適量的肉毒桿菌素注射咀嚼肌以達到麻痺咀嚼肌的目的,使得原本肥厚增生的咀嚼肌因為沒有辦法運動而逐漸縮小。

3. 改善蘿蔔腿: 注射肉毒桿菌也可以減緩使過度發達的小腿肌肉收縮,重塑小腿的優美曲線。

4. 全臉拉提塑型: 簡單來說就像拔河的原理,注射肉毒桿菌素以減緩臉部下拉肌肉收縮,相對來說,就增加了臉部上提的肌肉收縮,可達到全臉拉提、緊實的效果。

5. 重現完美下顎曲線: 將肉毒桿菌素注射於下顎與頸部交界處,放鬆此處的下拉肌肉,進而達到拉提與重朔下顎曲線的效果。

玻尿酸注射除皺美容

早期玻尿酸注射的主要功效則是在於消除臉上的靜態年齡紋,包括法令紋、抬頭紋、眉間紋、魚尾紋等。它本身是皮膚真皮基質中所含的一種多醣體,具極佳的保水吸水效果,由於日曬、老化而產生的皺紋及鬆弛,主要就是因為真皮層玻尿酸、膠原蛋白的變性流失所造成,因此玻尿酸注射除皺美容作用機轉就是利用玻尿酸作為皮下注射的填充物,以填補凹洞及皺紋,此為身體可吸收性物質,約可維持六至九個月不等,必須再重複施打。無法維持長久效果,看似一大缺點,不過我倒認為這反而也是一個優點,因為需要的時候可以立即見效,即使不滿意,過一陣子就會恢復原來的樣子,不會留下任何不可逆的遺憾。

除了除皺,玻尿酸近年來更廣泛用於微整形,豐唇、豐頰、朔造蘋果肌及墊鼻、填補淚溝改善黑眼圈等,是微整形醫學美容的另一大利器。另外膠原蛋白亦可作為注射除皺美容的填充物,不過較容易引起過敏反應,維持的時間亦較短,現在已漸漸被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