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在門診遇到一位前來諮詢醫學美容的中年婦女 - 曉芬,一進門就哭著說,醫生只要有能讓我變年輕的治療,無論要花多少錢,我都願意嘗試。在仔細的傾聽後,我才知道她是一位將近五十歲的家庭主婦,二十初頭,大學畢業後立即踏入婚姻,開始了相夫教子的幸福生活,半年前丈夫因為外遇,卻以個性不合要求離婚。剎那間她開始後悔,這二十年來她付出了青春來成就ㄧ個男人,但歲月卻無情的在臉上留下痕跡。傷心之餘,曉芬仍然必須堅強的面對生活壓力,於是她開始了生平第一份工作,無奈的是,看著同期進公司的同事個個皆是妙齡女郎,反觀自己年近半百,為了增加職場上的競爭力,她才決定前來接受醫學美容治療,以撫平歲月的痕跡,找回青春容顏。

隨著平均壽命的延長,抗老回春已是醫學美容的主流。整形拉皮手術雖是最積極的方式,它的好處是可以維持較長的時間及明顯的改變,缺點則是由於手術必須先破壞再重建,萬一整形成果並非原本所預期的,無法反悔,同時較容易產成不自然的美感,為了避免這種情形,「非侵入性的醫學美容」便漸漸受到重視與歡迎。

所謂非侵入性的醫學美容抗老祕方大致上可以分為兩大類:

第一種是馬上見效,但只能微持短暫的六至九個月不等的「暫時、立即性醫學美容治療」,如肉毒桿菌素注射除皺美容、 玻尿酸注射除皺美容即屬此類治療的代表。

第二種是具有肌膚回春效果,但須一段時間才能夠看到效果的「延續、非立即性醫學美容治療」,仿間知名的脈衝光、光波拉皮、電波拉皮等即為此類治療代表。

整體的評估後,由於曉芬臉上已有明顯的老化表徵,例如: 眼皮下垂、三角眼、臉頰鬆垮、法令紋等,於是我先幫她安排電波拉皮的治療,恢復肌膚的緊實度,之後再以肉毒桿菌、 玻尿酸注射補強。最近她前來回診,她告訴我藉由工作她已找回了自己的生活重心。在她的臉上我看到的不只是醫學美容幫她找回的青春容顏,更多了一份自信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