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個美妝控相信你已經發現今年精華油保養是秋冬保養的流行趨勢,幾乎各個國際品牌無一例外今年全推出了精華油,而成分皆以植萃為主訴求。所以簡單的來介紹一下”精華,所謂的油保養,就成分上可以先分兩大類一類100%油脂組成,本身不含有吸水劑成分,而是提供肌膚油脂修復受損的皮脂膜對肌膚有修護鎖水、滋潤的功效這類精華油的一大優點為不含防腐劑,因為它是全油相組成所以細菌不易滋生,不需添加防腐劑,另一類精華油則是部分油項成分加上部分水項成分,只是油相比例極大於水項,所以外觀上也會呈現油質狀,但是由於油水混和,成分上必定免不了防腐劑和乳化劑的添加。所以囉!全油脂成分的精華油絕對是你想跟上這一波精華油保養的唯一選擇。由於不含防腐劑,這類的精華油可是醫美術後乾燥肌膚或先天敏感型肌膚保濕保養的最好選擇。

   貼心提醒油保養小秘訣如果你的肌膚屬於含水量高的健康飽水肌,在乾燥寒冷的秋冬,不妨以精華油取代精華液,這樣可以藉著油滋潤肌膚,讓妝感更加服貼,但是如果你原本肌膚就屬於乾燥缺水肌,只單擦精華油並不能改善肌膚的乾燥狀況,因為你並沒有水分可供鎖水,建議你還是要先塗擦保濕精華液,讓肌膚含水量上升,再擦上精華油,才能讓油保養的修護鎖水、滋潤功效加成精華油保養不僅要選對好油更要用對方法!!

arrow
arrow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