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中常常會遇到許多婆婆媽媽們,因為聽說她們的朋友擦了美白藥膏斑都變淡了,整體膚色也白了,事實上三合一美白藥膏是刺激性藥品,容易引起過敏紅腫,只適合用在肝斑淡化治療或局部蚊蟲叮咬、痘痘等發炎反應留下的色素沉澱,可別把它當作每天的美白保養品。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了十年的皮膚科醫師,上述的話我聽過數百次,每當我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我千篇一律的回答是,果酸換膚只會去除你過度肥厚老舊角質,不會讓你的皮膚變薄,甚至還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再生,讓真皮層變厚,把肌膚變年輕,我自己已經做了十年的果酸換膚治療,定期的果酸換膚是我這十年去角質的唯一方式,所以不用怕。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雷射並非完全是除斑的萬靈丹!事實上,治療臉上黑斑最重要的是先確認斑點種類,再對症下藥。比如說:位於皮膚表皮層的雀斑、曬斑就可使用雷射治療,而且一次就可成功;若是運用溫和的脈衝光,則需施打23次,才會見效。至於顴骨母斑、太田母斑、痣等真皮層斑點,則一定要用雷射來擊碎位於真皮層的色素顆粒,使斑點分裂崩解,再經過四至六次不等的療程,才能達到去斑的目的。而肝斑的治療,則不建議採行高劑量除斑雷射進行治療,可以使用外用塗抹去斑膏的方式,赫赫有名的三合一褪斑膏,可發揮不錯的效果。由於肝斑無法根治,除了藥物改善之外,可以併用淨膚雷射、脈衝光或飛梭雷射作為輔助治療。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敏感性肌膚時常被許多人把它和乾性肌膚混為一談,事實上敏感性是特有的膚質,並非乾性肌就是敏感性肌膚,不過最常見的敏感性肌膚還是乾性膚質,如果要將敏感性肌膚下一個定義就是敏感性膚質的皮膚生理機能較健康性肌膚薄弱,所以皮膚的保水力不佳、容易造成皮膚乾燥、脫屑,而且皮膚的保護能力差,遇到外界物理性刺激,例如日曬、冷熱、風雨、溫度、溼度等環境變化,或化學性刺激如保養品化妝品中的成份時,容易引起皮膚紅腫、緊繃、搔癢、刺痛、脫屑等現象,不過確定診斷前應該請皮膚科醫師排除脂漏性皮膚炎、接觸性皮膚炎、酒糟鼻等皮膚疾病,才可以判定妳為敏感一族。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坊間各類保養品琳瑯滿目,到底要選哪一些才能真正保住年輕呢?擦了那麼多的保養品真的有效嗎?我想這是許多女性朋友心中的疑問。保養其實很簡單,日常最重要的就是防曬與保濕,因為只要防曬做好,就不需要刻意的做美白保養,清潔做好,就不需要刻意的做控油。當然這絕對不是意味著美白、抗皺等機能性保養品對肌膚保養沒有幫助,只是提醒各位美女們保養就像學功夫要先打好馬步,作好了基本的保濕、防曬,再依你個人須求進階的美白、抗老...

而時下流行食用美容食品,其實只要每天補充足夠的蔬菜與水果,就可以獲得足夠的營養,再加上正常的作息,保持年輕並不困難喔!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