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最近天氣變熱了,因為痘痘粉刺就診的病人也變多了,問診中發現許多導致粉刺生成的原因竟然是在於保養不當,卸妝清潔的方法錯誤所造成,BB霜和CC霜是這幾年來非常夯的防曬產品,許多人卻因為廣告行銷訴求而認為它是保養肌膚的產品而忽略了卸妝的步驟BB霜是Blemish Balm 的簡稱,簡單翻譯就是遮瑕膏,產品的內容物,除了防曬成分,還添加了粉底的成分,所以防曬 + 上妝一次完成。而進化版CC霜其實是Complete Correction 或Color Control 的簡稱,產品行銷訴求懶人保養法,強調保養 + 防曬 + 上妝一瓶搞定,但是其實它主要的功效和BB霜大同小異,主要還是修飾膚色、以創造完美無瑕的裸妝視覺。所以你看懂了嗎?不論BB霜或CC它真正的用途應該就是具有防曬效果的彩妝,如果你是把它當作防曬保養來使用,妳還是要先確認產品的防曬係數是否詳細喔!另外,提醒大家,嚴格來說,它就是一種彩妝,所以各位BB霜或CC霜的愛用者,晚上洗臉時一定要卸妝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搜尋保濕關鍵字,我想最夯的一定是“玻尿酸”,的確近年來玻尿酸和保濕幾乎已經畫上了等號。但是面對市場上琳琅滿目的玻尿酸保濕精華,要如何選到好的產品呢?作為聰明的消費者,別再被分子大小、濃度高低、NASHA等級等等這些廣告字眼吸引,其實這些詞都是從微整型用的玻尿酸填充劑衍伸出來的,卻被保養品廠商拿來大作廣告文宣。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顯的這幾天來變熱了太陽也變大囉!又到了大家想要美白的季節,想要白防曬還是最重要喔!而一般的美白保養品使用兩周後會先有肌膚明亮感,但要評估效果大約一個月才可以看出喔!角質細胞的代謝速度會因為年齡、膚質而有所不同,平均約2842天,所以使用美白保養品時請要先有一點點小耐心喔!至於加強版的美白面膜或凍膜使用後的確會立即賦予肌膚明亮感,但美白保養還是要回歸肌膚日常保養為佳! 美白面膜或凍膜則做為急救版或加強版美白聖品吧!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參加了知名美妝雜誌舉辦的一年一度專櫃美妝產品美妝大賞,今年是第三度擔任這個評審工作,評比工作相較之前幾年我是駕輕就熟了許多,但是面對相近三百項各家品牌推出的新品,在完成整個評比工作後,整個人還是元氣盡失,需要好好地SPA一下來恢復體力。每年一到百貨公司的周年慶,就是姊姊妹妹們就要開始採購保養品的季節,但是面對這麼多的保養新品,以及歷久彌新的經典商品,這麼多的選擇,你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嗎?

文章標籤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十歲之後,就只能用瀏海遮抬頭紋嗎??

     小芸是一位年過三十五的熟女,一走進診間,劈頭一句話直接了當地告訴我不用諮詢了,她今天來就診的目地就是要打肉毒桿菌素去掉魚尾紋,我心想小芸一定是個醫美常客,才會這麼豪氣 ! 但是本於李醫師問診的基本原則,治療前一定要對病人作一整體的評估,我還是禮貌地告訴她,還是要耽誤她一些些時間問診喔! 小芸坐下後,我請她先作了一些臉部些表情動作,以方便我評估她的動態皺紋。果不其然,小芸笑的時候,大眼睛旁的那幾條細紋完全蓋掉了她大眼睛的風采,也難怪小芸會這麼介意它們的存在囉。但是同時我也發現小芸撥起瀏海後,額頭上好幾條的抬頭紋更是搶戲,我好奇地問了小芸她不在意抬頭紋嗎? 小芸很乾脆地回答我 用瀏海蓋住就好了。這兩年來,瀏海代表了一種髮型上的時髦,路上可見許多人留有這樣的髮型,除了趕上流行,這股風潮倒也幫許多解姊妹妹們遮掉了惱人的抬頭紋。但是風潮終究會改變,我想愛美的我們總不能一輩子就維持著同一種髮型吧!

文章標籤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蘋果肌過頭,小心變椪柑

 

文章標籤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本上,保濕面膜的原理就是利用密封性保濕保養,將要加強的保養成份調成黏稠狀的精華液,然後塗抹於臉上,形成一密封的表面,以減少表皮水分蒸發,增加表皮溫度,進而加速保養成分的吸收,達到肌膚的深層保養。對於愛美勤保養的你,我建議一週兩次就夠了,天天用,小心造成刺激性皮膚炎找上你!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年過30之後,臉部輪廓鬆垮,以及膚質乾澀黯沉,幾乎是熟女們的天敵,利用瑞典玻尿酸並搭配特殊的注射技巧,往往可以打造令人驚豔的治療效果,其中,又以正確的施打角度最為關鍵:「在進行注射時,將瑞典玻尿酸注射至真皮的中層或深層部位,並沿著需拉提的部位,以斜角或垂直方式注射,讓玻尿酸發揮吸水膨脹功用,打造臉部緊緻有型與飽滿豐潤的雙重效果。」

更多玻尿酸微整型美容的報導,請參考一品社網站(981128):http://www.eduhome.com.tw/1151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梭雷射屬於分段性回春雷射(fractional resurfacing)所謂「分段性」就是利用雷射能量在每一平方公分的皮膚上造成1000~2000個直徑約為零點一毫米小洞,小洞的深度可達3501000微米,也就是可以達到屬於深層的真皮層,造成真皮深層的膠原纖維重組與新生,以達到回春、改善皺紋、凹疤等功效。由於每次的治療只會破壞20%-35%的皮膚,小洞之間會留下正常的皮膚組織,所以表皮的癒合可以在24小時內完成,但是還是屬於微侵入性治療,術後會有一至兩天較明顯的紅腫期,紅腫之後會有三至五天的小脫屑,此時就可恢復正常上妝,所以還是須要短暫的修復期。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兩年來如果要票選最夯的台灣醫美治療應該就是飛梭雷射,相信只要是醫美診所的常客八九不離十都有被飛過一下,但是也由於它的盛名,市場上出現了許多” xx飛梭的儀器,搞得消費者一頭霧水到底飛梭雷射有幾代,事實上飛梭雷射是儀器的商品名,因為英文名稱為”fraxel”中文才翻譯成飛梭,雷射醫學上它屬於一種分段性回春雷射(fractional resurfacing),分段性雷射和傳統的雷射作用原理完全不同,它是利用分段性光熱分解效應(fractional photothermolysis)的原理,造成類似汽化性磨皮雷射的效果,坊間一大堆的xx飛梭應該都屬於分段性雷射,至於中文的翻譯就在於各家廠商要如何行銷了,當然也並不是說其它分段性雷射都不好,只是飛梭雷射有光學滾輪的專利,相對來說打出來的小洞比其它分段性雷射均勻。飛梭雷射到現在只有第二代,如果想接受飛梭雷射治療又不確定你接受治療的儀器是否正確,就上網看看飛梭雷射儀器的外觀吧!


drmei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